•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市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我校落幕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17:10 点击:

11月29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市教师教育联盟和我校共同承办的重庆市第二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我校博雅楼503室圆满闭幕。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9所高校的106名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其中,我校分别取得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小学全科、学前组一等奖。

闭幕式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师范处处长李源田主持。会上,我校副校长董景荣对本次大赛作了全面细致的小结。他指出,本届竞赛的主题是“适应、融合、引领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协同发展”。师范生的培养必须适应新形式下的基础教育,才能获得生存空间;师范生的培养必须与基础教育充分融合,才能为师范生站稳教师讲台打下坚实的基础;师范生的培养必须引领基础教育,才能为师范生个体的未来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最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邱可副主任对本次竞赛做出总结,他认为本次竞赛组织有序、公平公正,不仅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教学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同学们未来成长为优秀教师的潜质。他殷切希望各高校要紧紧围绕着培养优秀教师这个目标,切实抓好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将提高师范生培养的质量摆在教师教育改革的首位,并勉励全体师范生努力学习,为未来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夯实基础。

据悉,与首届竞赛相比,本次竞赛有三点改变。一是在首届竞赛6个学科的基础上新增小学全科、学前、政治3个学科。二是命题工作全部由中学、幼儿园、小学负责,竞赛程序按照中学教师赛课、小学、幼儿园选人的进程举行,力求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让选手展现出自己的才能。三是将中小学、幼儿园的一线评委从首届的2名增至4名,将高校评委从首届的3名减至1名,同时将中小学、幼儿园的一线教师评委聘请范围由主城区扩展到了区县,让基础教育的专家为高师教育发展把脉,为师范专业学生入职献策。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