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厉声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图书馆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图书馆 日期: 2016年05月28日 15:31 点击: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原主任厉声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作题为“中国海疆领土主权的法律地位”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历史与社会学院与校图书馆联袂举办,我校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禹阶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厉声先生简要介绍了当代中国海上边界的划分标准,以及我国沿海岛屿的命名缘由和规则。他还分析了现代海洋法制度对我国海疆的影响。并在做学术、写论文等方面,提供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

据悉,厉声先生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主任。在学术专业领域,厉先生主要研究中国疆域史、新疆地方历史、中亚近现代历史等方向。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