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展”走进重庆师范大学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6年09月30日 15:02 点击:

9月29日,重庆市第19届全国推普周暨中国文字博物馆校园巡展重庆师范大学专场展在我校博雅楼举行。

当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语委办主任邓卓明教授,校长周泽扬教授,前往检查巡展准备情况,并提出了相关要求。邓卓明书记指出,一定要结合我校的示范性特点积极开展推普宣传活动;既要普及攻坚,更要提高效能,让学生学会普通话、善用普通话、传承普通话;要充分利用这次巡展,激发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汉字悠久历史,品味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

最后,邓卓明书记、周泽扬校长和部分师生一起观看了现场展示。

据悉,本次展览以《汉字》展为主要内容,讲述汉字的起源、发展和传播的轨迹,展示汉字书写艺术魅力,以及数千年积淀下来的汉字文化精华,让观展者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素养。展览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参观,师生们还现场欣赏了司母戊鼎、散氏盘、司母辛鼎、簋等精美青铜器(仿制品),领略了青铜器铸造的高超技艺。

据悉,活动将持续到10月6日。

                                   (摄影:李欣 慕书缘 骆晨茜)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