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在中国教育哲学年会上作学术报告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6年10月21日 08:49 点击:

近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冉亚辉博士,受邀在2016年中国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作了题为“教育的慢哲学的基本内涵与价值”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年会上,冉亚辉所做的大会学术报告提出了教育的慢哲学的思考。认为教育中的快速并不等于质量和品味,快速的教育并非就是优秀的教育,更重要的是教育过程和教育质量。中国教育应该慢下来,从注重速度到注重质量,从注重教育竞争到注重教育过程,回归有品位的教育范式。教育的慢哲学强调给学生提供更广阔、更宽松、更自由的学习空间和发展空间。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