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重庆市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日期: 2016年11月20日 08:59 点击:

11月18日,由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重庆竺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重庆市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此次研讨会以“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高校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教学模式”为主题,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文理学院等46所高校和IT企业界的150多名大数据、物联网领域相关的教学科研人员及领导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魏延教授致开幕辞,指出在当今云计算、大数据背景下,高等学校更应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上顺应信息技术发展潮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丰富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数据技术技能人才。

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云计算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信息学会大数据分会副会长刘鹏教授做了“大数据理论框架与课程体系”的主题报告,表示在当下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我们要以“反常规的方式”来培养未来的人才,这是机遇更是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挑战。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周庆教授做了“教育大数据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专题报告,周教授以《论语》与教育数据挖掘为例,详细分析了如何将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为教育者和数据挖掘研究者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研讨会最后,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斌副总裁、北京飞瑞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张耘瀚总经理等企业代表就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教学模式、大数据三维可视化、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及大数据承载平台应用等进行了充分阐述与探讨。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