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多位“逐梦他乡重庆人”走进重师 与学子分享追梦箴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余华尊,实习记者李昂徽 日期: 2017年01月06日 15:39 点击:

1月6日上午,“逐梦他乡重庆人”中的10位“逐梦人”做客重庆师范大学三春湖会议厅,与我校新闻中心、音乐学院学生分享自己的逐梦之旅。这10人中,包括1位“世界记忆大师”张师与和9名重庆籍音乐人:张迈、沈文裕、谭学胜、谭轩辕、钟亚华、唐天骄、高参、张琦和艺涛。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主持交流会。

人人有箴言。交流会伊始,六位音乐人分享了各自的精彩人生。

“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不离不弃,继续前行。”四川音乐学院声乐教授谭学胜首先发言,他送给同学们16个字。从四川音乐学院毕业以后,谭学胜在西藏军区文工团当过6年兵。他说,战士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自己。6年之后,他重回川音,开始执教生涯。如今,谭学胜作为一名声乐教师,奋战在我国民族声乐教学的一线。他说,正是“不忘初心”的信念才带领自己走到了今天。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并不多。”90后青年歌唱家钟亚华忆及自己刚离开家乡到北京求学的时候对未来失去信心和希望的一幕。她曾经花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创业当上老板。“学了十几年音乐我来北京干嘛来了?”有一天,半年多没开过嗓子的钟亚华扪心自问,最后选择了唱下去。钟亚华特别自豪地告诉大家,在去年11月,她回到自己的家乡璧山开办了人生中第一次个人演唱会。

“种一棵树的最佳时间是十年前,而其次的时间就是现在。”8岁就和古筝结缘的唐天娇曾在大一遇到了音乐生涯的一大“浩劫”。由于患上了腱鞘炎,唐天娇要么选择修养半年再做打算,要么彻底放弃这个行业。已经学了13年的古筝,“我一辈子就只想做这一件事。”凭借着对音乐的热爱,她在半年时间里一边遍访名医,一边“拜师学艺”从零开始。经过三年时间的努力,“原本一幅快要画满的画被重新擦掉,重新画了一次”。

“努力永远不晚,你总归会成为你要成为的人。”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高参在26岁的时候才拿到全国小提琴金奖,自嘲是史上最老的小提琴金奖得主。

“活出真正的自己。”美国西雅图华人圈知名女歌手张琦曾在微软工作16年。为了热爱的歌唱事业,40多岁的张琦毅然辞掉了驾轻就熟的工作。

“我们的方向对了,就不要怕遥远。”著名军旅演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重庆城市形象推广大使张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鼓励重师学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自由交流环节,在场学生纷纷踊跃举手,向在座的各位逐梦人讨教经验。钢琴演奏家沈文裕建议钢琴爱好者在把握自由度的问题上勤加练习、增加信心。

由于现场气氛活跃,原本预计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被增设到两个多小时。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大家表示,这次与家乡追梦人的交流,定会让自己的心智成熟很多,也会让我们离梦想更近。

                                      (摄影:李乐之 巩一鸣)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