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我校师生在西昌李家湾遗址考古发掘中取得重要收获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15:54 点击:

自2月始,为配合成昆高铁建设,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文博系师生受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邀请,对西昌市琅环乡李家湾遗址进行考古发掘。本次发掘,由历史与社会学院蒋刚教授担任领队,考古文博系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其中。

李家湾遗址位于安宁河流域二级台地上,从发现的遗迹遗物来看,李家湾遗址年代为新石器时代晚期至商周时期。目前已发现有灰坑、瓮棺葬、墓葬、房屋等遗迹多个,出土了数量较多的陶器、石器、蚌器。本次发掘中出土了篮纹圜底釜、双耳三足鼎等重要遗物,这些遗存在考古学学术研究中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

近日,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周科华副院长、考古部刘化石主任、成昆高铁项目安宁河流域文物保护项目总负责人陈苇博士来到李家湾遗址进行了现场检查,高度评价了我校师生的田野考古工作水平,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实践教学的成效,认证了本次发掘所取得的重要突破。

据了解,目前,李家湾遗址的考古发掘仍在进行中,进展顺利。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