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北航原创音乐剧《罗阳》在我校上演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刘远圆,实习记者黄平、王珍珍、李佳琦 日期: 2017年05月31日 11:23 点击:

5月29日晚,“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创音乐剧《罗阳》在我校校友会堂上演。我校校长周泽扬出席演出活动。我校师生、北航校友及部分社会观众观看演出。

音乐剧在激情的歌舞和深沉的朗诵中开始。从激情澎湃的校园时光,到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陷入困境,主人公罗阳先后经历了纠结、低沉、重燃斗志的复杂心境。同窗好友的劝说并没有让他放弃,妻子的真挚安慰更是让他重拾对航空航天事业的信心。国家委以重任后夜以继日地操劳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鼓励女儿守住寂寞一同走上航空航天事业的三声质问“准备好了么?”……罗阳用他的一言一行证明了他的赤子之心。

剧中扮演罗阳妻子的陈秋洁是一位重庆女孩儿。她告诉记者,自己演这个剧已经有4年了。罗阳妻子对罗阳默默地支持,展现的既是对爱情的忠贞,更是对事业的坚守和执着。从亲情上来说,女儿的那声“爸爸”,以及她兑现承诺,把父亲罗阳的精神和梦想传承,让所有观众都为之动容。

“说大了是爱国主义精神,其实还有一种奉献精神。”导演欧阳丹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剧组在筹备时就深入到罗阳工作、学习的地方采风,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罗阳精神的理解。

看完演出后,我校校长周泽扬教授谈到,演出突出了共和国脊梁的内涵,对观看演出的每一个人都是一种激励。特别是在罗阳事业的低沉阶段,如果没有一种坚定的信念,不把自己的所学转化到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中,可能就无法坚持,也就无法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这种坚守、定力和信念,是很有教育意义的。

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的一位学生表示,该剧能让大学生们学习科学家们崇尚科学、默默奉献的品质。

带着孙子一同观看演出的退休教师杨老师认为,这台话剧为观众展现了当代著名科学家的事迹与精神。

一位特地从巴南赶来观看演出的女士表示,“我带孩子来感受一下这种具有正能量的剧目,希望他能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都有所贡献的人”。

30日、31日,该剧分别开放科研工作者专场和中学生专场。

                                                                             (摄影:班潇予 骆晨茜)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