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第十七届“新闻宣传活动月”圆满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余华尊,实习记者王清、罗蒙佳、王珍珍 日期: 2017年06月08日 09:05 点击:

6月7日晚,第十七届“新闻宣传活动月”在我校校友会堂圆满落幕。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洪,学生处处长张明志,档案馆馆长郑志坚,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党政办副主任王丽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王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等领导出席闭幕式。闭幕式还吸引了来自新闻中心、各机关单位和各学院师生前来观看。

本次“新闻宣传活动月”的主题是“传承与创新”。活动月共设计播音主持技能大赛,“知微”摄影大赛,视频编辑创作大赛,微信、微博编辑创作大赛,“我来办校报”版面策划实践大赛,“五言新闻”大赛,校史知识普及大赛和文化艺术设计大赛八个比赛项目。

伴随着悠远的古筝名曲《高山流水》,《重庆师大赋》缓缓而至。我校档案馆馆长郑志坚感慨,会展与舞台艺术中心讲解团带来的诗朗诵让他想起了学校成长的点点滴滴,回忆起重师每一段历史性的进步和发展。

文化艺术设计赛二等奖得主吴迪介绍了她为校史馆讲解员设计的服装:上下两件套采用了重师的标志色——蓝色,上衣的纹饰则取自校徽上的山茶花。作为协办团队,会展与舞台艺术中心组织策划了文化艺术设计大赛和校史知识普及大赛,是本届“新闻宣传活动月”的一大亮点。

“照片中这面飘扬的五星红旗,就像我们的中国梦。它是这座小城的守望者,也是一种信仰。”知微摄影大赛手机组一等奖得主刘远圆对她的作品《红旗飘扬,小城信仰的守望者》如数家珍:“从改革开放、三峡移民到伟大中国梦的提出;从‘一带一路’到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国巨轮在劈波斩浪中行进。而奉节这座小城,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不止一次说过你老了,但你知道吗?你同父亲这个词一样,在我心中永远是英雄般的存在……”微信编辑创作大赛一等奖得主李金檐,与大家分享她和父亲之间的点滴美好。朴实深情的信件独白感人至深,让不少观众都感同身受,看到了自己,也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曾经做了一个梦,在火焰山遇到了唐僧,一起西天取经。一路上结识了各路好汉,也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天马行空的想象、轻松幽默的回忆,这是微信编辑创作大赛二等奖得主林希大学四年的点滴成长。梦醒时分,他动情地说:“重师,我一定会回来的!

由新闻中心文艺部的十个姑娘带来的朱自清的《匆匆》,整齐划一的动作美轮美奂,十人自始至终齐声诵读悠扬动人。

1907年,秋瑾在浙江绍兴走出了一条“得之则生,不得则死”的革命之路;1917年,十月革命的胜利开创了人类新纪元的发展之路;1927年,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走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独创之路;1937年,抗日战争走上了捍卫中华母亲的血战之路……主持人蒋欣、程泽川献上诗朗诵《在路上》。他们代表新闻中心300多位年轻的学子表达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播音主持技能大赛一等奖得主杨凤带来的模拟主持《鉴宝》,以我校文学院教师当年参加编撰的《汉语大字典》为“宝物”,生动、有趣并高度概括了“字典”的地位、价值和意义,把校史文化中的亮点巧妙地融入到了活动之中。同为一等奖得主的陈力文则在节目《重师那么大》中把目光投向了我校的环卫工人。“五言新闻”大赛获奖者曹天静为微视频大赛一等奖作品《老街》解说,VCR大赛一等奖获奖者穆奎成与播音主持大赛二等奖获奖者何莜艺再现拍摄过程……第十七届“新闻宣传活动月”闭幕式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个人展、联合展、文艺表演,还有贯穿在各类展示之间的颁奖仪式。

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洪作了讲话。他谈到,自2001年新闻中心成立以来,一年一度的“新闻宣传活动月”活动已走过了17年的历程,培养锻炼了一大批优秀的“新闻人”。十几年以来,随着国家新闻宣传大环境的改变,新闻宣传的内容、形式、手段也在不断变化。“新闻宣传活动月”不仅仅是新闻中心的工作,它还辐射到整个重庆师范大学。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师生们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全员育人”、培养综合性人才的优良传统。

第十七届“新闻宣传活动月”在第十六届的基础上,既有传承又有创新。在形式上,以舞台展示为途径,以我校全体师生为受众;在内容上,加大力度,创新赛制,以新闻宣传技能为主,以才艺展示为辅,促使选手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挑战自我。

闭幕式总导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谈到,活动中同学提出的许多创意对今后宣传工作有一定的启发。比如,微信微博编辑创作大赛的创意,将可能运用到未来的微信微博平台的运行中。模拟主持的选拔对于新闻中心广播台的运行也有一定的借鉴价值。他表示,在未来将更加注重学生能力的发掘和培养。

播音主持、摄影、微视频、VCR编辑、微信创编、校报编辑……来自文学院的曾璐瑶表示,此次“新闻活动宣传月”的参赛项目刷新了她对新闻宣传的认识:“原来媒体也可以如此灵活”。

2014级新闻学专业的贺宇是新闻中心的一名记者,本学期是她在新闻中心工作的最后时光。她认为“新闻宣传活动月”吸引了许多非传媒专业的同学参赛,为大家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这也是我的闭幕活动。” 即将告别新闻中心的,还有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贾茜茜。从参赛选手到活动策划,贾茜茜连续三年参与到“新闻宣传活动月”的比赛和筹备工作当中。身为新闻中心学生主任,贾茜茜动情地说,她最美好的三年都在为这个团队奋斗,真心希望新闻中心越来越好!

据悉,本届活动共有新闻中心及会展与舞台艺术中心的成员和全校各专业学生1014人次参与,共收到实物类作品1808件,登台展示345次。其中,播音主持技能大赛最佳人气奖的微信推文,在重师官方微信平台上,获得了23650次的阅读量。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徐赤、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