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丝路手牵手”重庆师范大学留学生2018新年晚会举行
来源:国际处 作者:国际处 日期: 2017年12月28日 09:20 点击:

12月26日,“丝路手牵手”——重庆师范大学留学生2018新年晚会在我校校友会堂演出厅隆重举行,中外师生共同辞旧迎新。学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副校长杨如安、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中外师生1000余人参加晚会。

整台晚会由来自五大洲的我校外国留学生出演。晚会分为《丝路风情》和《魅力神州》两个篇章。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共同演绎的歌舞《丝路手牵手》为晚会拉开序幕。随后,留学生分成海之队和陆之队,两队通过才艺大比拼,与观众一起分享各自家乡美食和歌舞。来自斯里兰卡、泰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卢旺达等2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歌舞;来自玻利维亚、意大利、越南、印度尼西亚等1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表演了诗朗诵、剪纸、书法和中国水墨画等中华才艺,现场剪纸作品“我们热爱重师”表达对留学重庆师范大学的感激之情,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结束后,全体嘉宾与演员亲切合影,为留学生们送出新年礼物,让留学生们在重师感受到了身处异国他乡家庭般的温暖。

                                                                              (摄影:黄鹏 肖天健)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