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国家汉办“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分区交流活动(西部地区)在我校开幕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8年04月17日 09:40 点击:

4月16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及我校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分区交流活动(西部地区)开幕。来自西部地区陕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新疆、甘肃、广西共8个省(市、区)20所高校的68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籍硕士研究生、31位领队老师齐聚开幕式现场。我校副校长杨新民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主持。

会上,杨新民副校长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及发展概况,他表示,“汉语热”“中国文化热”正在世界各地不断兴起,汉语国际教育也日益受到关注。近年来,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兄弟院校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罗晓月,西安外国语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土耳其留学生明远分别代表中外选手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汉语文化的传播者,将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交流,努力展示自我风采,提高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水平。

本次活动分为模拟汉语课堂教学能力和文化传播能力考察。模拟课堂教学旨在检验选手的教学实战功力,侧重于考察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加强师生互动及学生互动,实现语言交际,完成教学目标。文化传播能力重点考察选手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理解,侧重中国文化活动组织管理能力、才艺与教学结合能力及促进中外文化对话的能力。

据悉,为提高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推动培养模式改革,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于2017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反响强烈。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黎倬君曾获得全国亚军的好成绩。在首届活动的基础上,2018年第二届包括分地区交流和夏令营两个阶段。目前,全国共分为东西南北中五个地区各自开展交流活动。我校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承办西部地区交流活动,将有12名选手(中外各6人)晋级,获得参加夏令营活动(总决赛)资格。

                                                  (摄影:李承恩 李铬意)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