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珍珍 李金 实习记者:程虹 日期: 2018年05月26日 08:48 点击:

5月25日,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闭幕式在我校举行,重庆市文化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江卫宁,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曾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我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郑白玲等出席活动,闭幕式由市剧协副主席周利主持。

闭幕式上,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程联群宣读优秀项目名单后领导们为各个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牌。

随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致闭幕词。他谈到,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是在我市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之际举办的重要戏剧演出活动,是我市高校师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重要行动。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当代大学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起到积极作用,也极大地丰富了我市大学校园文化。

最后,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为本届戏剧节送上了最后一场话剧——《传承》,上演了一出“坚守传统文化传承,寻找文化自信”的青春校园故事。

本次戏剧季共评选出10个“优秀创作剧目”、9个剧目“优秀演出剧目”、15名“优秀指导教师”、3名“特别贡献指导教师”、33名“优秀演员”以及9个“优秀组织单位”。其中我校话剧《母亲》、《大学的江湖》、《一场无用的图灵测试》获优秀创作剧目奖,话剧《收信快乐》获优秀演出剧目奖;我校教师徐赤、丁松、董广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舒韵涵、穆和风、翟治江、杨镜蓉、胡瑜、黄轶被评为优秀演员。我校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在内的9个单位被推选为“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此次戏剧演出季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化委、市文联联合主办,市剧协、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承办,我校联合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协办。演出历时十天,共交流演出17个剧目,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主题,凝聚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既有反映火热的大学校园生活,展示当代青年胸怀理想、不懈追求的作品;又有讴歌为推动民族进步、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人民大众的新剧目,鲜明突出了校园戏剧的特点,集中展示了我市大学校园戏剧当前的创作、演出水平,在我市高校师生中掀起了一场观演校园戏剧的热潮。

重庆市剧协副主席、梅花奖得主周利主持闭幕式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程联群宣读获得优秀项目名单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致闭幕词

四川外国语大学倾情演绎话剧《传承》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