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文化重师 > 正文
第十八届“新闻宣传活动月”圆满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蒋欣 李佳琦 黄凌梅 李吉祥 日期: 2018年06月20日 08:42 点击:

6月19日晚,我校第十八届新闻宣传活动月闭幕式在校友会堂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党政办副主任王军、学生处副处长罗庆、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吸引了来自新闻中心、各机关单位和各学院师生前来观看。

本次“新闻宣传活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争做中国好网民”这一主题,设计了“瞬影”摄影大赛、“新潜力”播音主持技能大赛、“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演说比赛 、“擘画新网络,点赞新时代”视频编辑创作大赛、微信微博编辑创作大赛、“我来办校报”版面策划实践大赛、“无冕之王”新闻技能大赛、第三届校史知识普及赛、首届重师大好影评大赛九个比赛项目。

闭幕式上,党委宣传部毛宇部长谈到,第十八届“新闻宣传活动月”中各类比赛较往届都有新突破。“新闻宣传活动月”不仅传播了校园文化、挖掘了学生潜力、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还进一步提高了新闻中心在我校的影响力,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夯实了基础。”毛部长表示,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之一,“新闻宣传活动月”应坚持以促进学生成长为根本,紧扣育人目标,突出时代特色,立足于拔高学生思想文化素质的基础上,守正出新,造就出一批有思想、有担当、有情怀、有文笔的新闻人。

随后,播音主持技能大赛一等奖得主司书鑫和“无冕之王”新闻技能大赛一等奖得主邱悦彤带来了模拟主持《新闻1+1》,他们将新闻调查的深刻寓理以新闻访谈的形式轻松益教。手机摄影作品展、机组摄影作品展,视频编辑大赛VCR、微视频等优秀作品的展示也穿插在颁奖仪式中,传递着新时代的正能量。

微信编辑创作大赛一等奖小组将作品《致现实世界网民的一封信》通过情景剧展现在舞台上,巧妙地将现实世界中网民在网上的言行举止与网络世界里的天气阴晴状况相联系,从不一样的角度引发观众对网络言论的思考。

主题演说比赛一等奖得主王思扬带来演说《<手机>这部“大片”里的“生而为人”》,她借助具体形态来类比网络世界,结合沉稳的讲演、自然的互动让大家眼前一亮。

闭幕式的又一高潮,是新闻中心文化艺术活动部的同学们为现场观众带来的“情景朗读微视频”——《以革命的名义》。同学们通过对《青春之歌》、《苦菜花》、《白洋淀纪事》、《野火春风斗古城》、《红岩》五本小说的角色扮演,朗读了其中五个片段,以传播、传承革命文化的角度,为观众演绎出在艰苦革命岁月中顽强斗争的热血爱国青年形象,突出了革命母亲的不易与伟大,展现了抗战军民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风貌和高尚、丰富的精神境界,赞美了抗战时期共产党在面对困厄利诱时的坚强意志和崇高的革命气节,让观众充分感受到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光辉魅力。

此次闭幕式中优秀获奖者们联合演出,通过演讲、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展示方式体现出了新时代正能量,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特色活动带来的精神慰藉。

最后,在全体演职人员《相亲相爱》的歌声中,第十八届“新闻宣传活动月”落下帷幕。

闭幕式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毛宇部长,她谈到,本次活动结合网络文明和网络建设两方面来体现时代精神,传承和延续了活动的精神和内涵,也在活动中考量了同学们对新闻传播的把控能力及采编采写的综合素质。

徐赤副部长也在采访中谈到,此次“新闻宣传活动月”让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他表示,在今后的一两个星期里会借助报纸、广播、微信、微博等媒介展示宣传月的优秀作品。

据悉,本次新闻宣传活动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新闻中心、文化建设办公室主办,会展与舞台艺术中心、历史与社会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文学院协办。活动从3月开始筹备,持续至六月初,全校共计1331人次参与,收到实物类作品762件,登台展示214次,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