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理论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印发重庆师范大学2012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4年10月14日 09:05 点击:

 

 

 

 

 

关于印发重庆师范大学2012年上半年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是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今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按照中央及市委的要求,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现印发重庆师范大学2012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请各党组织及校属各单位按照《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重师委发〔201017号)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党员及广大教职工深入开展好相关理论、政策、工作思路及举措的学习研讨,为推进工作打下良好思想基础。

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单位建设过程中,要体现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更新学习理念。要引导党员及广大师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把学习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把学习作为创新的重要基础,要引导党员及广大师生把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统一起来。要切实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二要拓展学习内容。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及“十二五”规划精神;学习研究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论、人才培育理论、高等教育管理理论;学习研究教育发展态势和规律,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科学的教育价值观、质量观、人才观、发展观。通过学习研究,推进管理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进教育理论、学科体系、科研方法、学术观点的创新实践,为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三要提升学习效果。要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实现工作与学习相互交融、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果。要把学习作为促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和教职工思想理论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使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提高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科学判断教育形势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统筹教育改革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办优质教育的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和能力,为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日

 

 

附件

重庆师范大学二○一二年上半年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周 次

日期

学 习 内 容

1

2.23

学习新学期全校干部大会精神,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探讨三年履职计划中后期本单位及各岗位工作思路及举措。

4

3.15

学习《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决定》,研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举措。

6

3.29

围绕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以“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

8

4.12

学习贯彻2012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化对国家相关政策举措的理解。

10

4.26

学习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理论文章,研讨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路径与举措。

12

5.10

学习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胡忠、“最美乡村教师”曹瑾、全国“特别关注教师”王洪英等的先进事迹,在全校掀起向优秀校友学习的热潮。

14

5.24

学习《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年)》,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理论研究。

16

6.7

学习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认识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庆未来改革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编辑: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