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理论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印发重庆师范大学2012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4年10月14日 09:41 点击:

 

关于印发重庆师范大学2012年下半年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及市委的要求,以迎接十八大、学习宣传贯彻十大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校园建设,不断构建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现将重庆师范大学2012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印发给各党组织及校属单位。请各党组织及校属单位按照《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重师委发〔201017号)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十二五”规划,组织党员及广大教职工深入开展好相关理论、政策、工作思路及举措的学习研讨,为推进工作奠定思想认识基础。

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单位建设过程中,要体现好以下要求。一要更新学习理念。要引导党员及广大师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把学习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把学习作为创新的重要基础,要引导党员及广大师生把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统一起来。要切实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二要拓展学习内容。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十八大精神、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我校“十二五”规划精神;学习研究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论、人才培育理论、高等教育管理理论;学习研究教育发展态势和规律,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科学的教育价值观、质量观、人才观、发展观。通过学习研究,推进管理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进教育理论、学科体系、科研方法、学术观点的创新实践。三要提升学习效果。要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实现工作与学习相互交融、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果。要把学习作为推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发展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科学判断教育形势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统筹教育改革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办优质教育的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和能力,从而切实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好务。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二○一二年九月三日


附件

重庆师范大学二○一二年下半年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周 次

日期

学 习 内 容

2

9.6

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精神,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袁贵仁、杜玉波、杜占元等领导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署名文章及讲话精神,研讨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路径与举措。

4

9.20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人民日报730日、731日、82日关于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

6

10.4

深入学习《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 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实施意见》(重师委发〔201213号)精神,讨论大学及院系文化建设工作,深化文化育人工作。

8

11.8

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十八大实况报道,畅谈十六大以来10年改革发展成就,不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10

11.1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十八大主题报告畅谈学习体会,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学习心得,撰写刊发一批理论文章。

12

11.15

结合十八大精神及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探讨我校如何在重庆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总任务、实施“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中转准自身定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研究的现实针对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14

11.29

围绕“核心竞争力”这一关键,学习讨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及创新举措;学习《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精神,讨论我校增强学术创新能力的思路及创新举措。

16

12.13

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探讨教师如何树立良好师德、更好地走近学生、指引学生专业学习及成人成才,成为学生的贴心人,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发挥更大的培养指引作用。

18

12.27

六五普法规划专题学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学习《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习近平同志201231日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高校党建有关工作。

 

编辑: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