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理论频道 > 理论文库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 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13:33 点击:

4月18日,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和在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是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重庆发展的殷切期望、对重庆人民的关怀厚爱,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心学习、用情领悟、扎实推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强化思想武装、问题导向、责任担当、精准方略,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坚持现行标准,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在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好新时代重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庆发展新篇章。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不仅看表态、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创造新的业绩。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一条一条梳理、一件一件落实,做到学在平常、做在日常、抓在经常。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谋划思路,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用实干实绩让党中央放心、让总书记放心,让老百姓受益、让老百姓满意。

编辑: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