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16:27 点击:

8月22日至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三名本科生舒蕊、熊芮、袁玥在副院长乐涛和副教授张磊的指导下荣获全国二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高水平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鼓励本科生走出理论课堂、走进实验室,培养科研兴趣、提升实践能力。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参赛师生放弃暑假休息,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准备,最终夺得喜人成绩。早在7月18日至19日,生科院两支参赛队伍就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初赛(西部赛区)中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获得进入总决赛的资格,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打造虚拟仿真“金课”,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育质量,提升教育服务食品工程行业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形成“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学习氛围。自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200多支队伍经分赛区选拔,共有包括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4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