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我校学生李露入围2009感动重庆十大人物20候选人,请您投票!
来源: 作者: 日期: 2009年12月25日 17:45 点击:

10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09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经过评审委员会两次评审,20名候选人确定,我校政治与社会学院学生李露入围20强。

  据介绍,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进行了三届,今年仍延续去年的评选方式,主要把最能打动人们心灵的“草根英雄”作为评选对象。评选办公室秉持“既感人又阳光”的原则,注重“凡人凡事”、“今人今事”,从139名候选人中最终确定20名候选人。包括感恩义工张沛然、自立男孩李露、社区孝顺女刘景花、人民的好卫士江涌……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仅14岁。

 从11月25日起,市民可通过网络、短信、固定电话或纸质邮寄方式参与投票。届时,评审委员会将参考这4种投票情况,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10名感动重庆的人物。

                   (据2009年11月25日《重庆日报》)

砍柴男孩

李露,男,19岁,土家族,共青团员,重庆师范大学学生,重庆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义工。

七八月的盛夏骄阳似火,刚考上大学的秀山农村娃李露却没有停歇,他迎接大学新生活的方式有点特别:就是不停地上山砍柴。

两年前,李露的父亲患肝癌去世后,只剩下母子俩相依为命,而母亲腿脚有残疾,还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一想到上大学后长时间不在母亲身边照顾,儿子能做的只有拼命囤积烧菜煮饭、过冬取暖的柴火了。这个19岁的男子汉已经懂得照顾母亲了。而在几年前,他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孩子。然而,到初三的时候,李露开始变了。李露说,家庭情况不是很乐观了,那时候爸爸也有病,妈妈的病也逐渐有了发展倾向,所以说负担很重了,爸爸的负担也很重了。

李露变得越来越内向,成绩却越来越好,初中最后一学期,他从全年级的一百多名一跃上升到二十几名,并顺利考上秀山的重点高中。父亲的去世,让这个调皮的男孩突然懂事起来,除了照顾患有精神病的妈妈外,他还承担了家里多有的农活和家务活。为了减免学费,李露在老师的帮助下取消了学籍,平时只以旁听生的身份上课。正当李露满怀信心准备迎接高考的时候,妈妈的病复发了。李露在繁忙的学习期间,不得不挤时间照顾母亲。最后李露高考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考试后李露的计划很明确,前一个月多砍柴火,多给母亲准备以后的生活材料。堆满在院子里面的木材,足足可以烧三年。

柴火够了,李露就来到重庆做了一件让人吃惊的事情。他要擦满6000双皮鞋来挣学费。最后在绿叶义工的帮助下不仅擦满了6000双皮鞋,还将多余的4000元爱心款捐给其他同学。

李露终于走进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重庆师范大学。李露的故事激励了很多山区的贫困大学生,在网上他被网友称为砍柴男孩。

李露入学后,在绿叶义工的帮助下建立起了帮助贫困大学生的勤工俭学基地。每天早上5点多,带领着一群贫困大学生到各个学校送报。每月可以销售出10万份报纸,解决了大学城1000名贫困大学生的生活问题。    

          

李露(左)与勤工俭学基地同学在卖报纸

李露(二排左三)与重庆市绿叶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在一起

网络投票规则

投票方式:

http://cq.cqnews.net/cqztlm/sh/09gdcq/09gd/

点击08号李露

点击本页面对应人物图片就可以查看人物事迹,勾选人物图片下面的方框,然后点击下面的投票按钮,就可以为你所选择得的感动人物投上一票。

投票须知:

为了确保投票公正公平,提高广大用户参与性,防止恶意刷票行为,华龙网将通过技术手段做出一些限制,因此投票过程请注意:

1、每次必须选十人方算一票,多选少选均无效。

2、每个IP最多只能投15次。两次投票之间间隔不少于30分钟。

3、投票数据每3小时更新一次。

为了防止恶意刷票行为,投票过程中增加了部分复杂环节,请广大市民谅解,若投票过程中发现舞弊行为,主办方将取消所得票数并对相关人员追究法律责任。

短信投票方式:

移动用户短信发送T+候选人编号到10665678314参与投票;

电信小灵通和189用户短信发送T+08到10622525321参与投票;电信130、133用户和联通用户短信发送T+08到10621900214参与投票;

参与投票后,按照系统回复的短信验证码进行二次确认。系统回复投票成功后本次投票才算成功,否则投票不成功。

电话投票方式:

电信座机、天翼手机和小灵通用户请拨打966114,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投票。

参与投票后,按照系统回复的语音验证码进行二次回拨确认。系统回复投票成功后,本次投票才算成功,否则投票不成功。

资费标准:

1元/票(不含基本通信费)。

票数限制:

活动全程每个电话号码最多只有15次投票机会,但每次回复验证码无论对或错,都将记1次投票机会。若同一号码在本次活动中超过15次投票,将被本次活动投票平台将锁定,不能再投票。

违规处理:若投票过程中出现舞弊行为,主办方将取消违规所得票数,并有权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组委会咨询电话:63851163、63853115。

“2009感动重庆评选”组委会

2009年11月18日

2222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