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原创话剧《警察与赞美诗》、《k大故事》再获嘉奖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余华尊 日期: 2016年11月15日 10:35 点击:

11月14日晚,第二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行闭幕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燕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委主任张洪斌及多位市文联、市剧协的领导出席闭幕式。市剧协副主席王弋主持闭幕式。

在闭幕式上,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代表组委会,表达了对戏剧节的高度肯定和对重庆青年戏剧人的殷切期望。他指出,在戏剧节演出的11部剧目中有本土原创作品9部。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我市中青年戏剧创作演出活跃的新面貌。它们既有体现中国梦的主旋律题材,又有贴近生活的丰富内容;既有反映社会现实生活的生动故事,又有对经典剧目的重新诠释,集中展示了近两年重庆市中青年编导的创作水平和创作实力。

随后,市剧协主席程联群宣布了各个奖项的评选结果。本届青年戏剧演出季共评选出了3部优秀剧目、2位优秀编剧、3位优秀导演、3位优秀制作人、2位优秀舞美设计和15位优秀演员。其中,我校原创话剧《警察与赞美诗》的导演徐赤获“优秀导演奖”;《警察与赞美诗》中张三的饰演者程泽川(传媒学院2014级学生)获“优秀演员奖”;我校方舟剧社创编话剧《k大故事》中冯瓦莎的饰演者牟雪莲(传媒学院2015级研究生)获“优秀演员奖”。另外,徐赤编剧的音乐剧《峡江歌魂》获“优秀剧目奖”。

据悉,话剧《警察与赞美诗》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担纲编导,演员阵容由我校新闻中心文化艺术部的学生组成。该剧改编自美国作家欧•亨利的同名短篇小说,讲述了流浪汉张三想入监狱而不得的荒诞故事。2015年,《警察与赞美诗》在第五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上斩获优秀创作剧目奖,导演徐赤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剧中主演程泽川获优秀演员奖。喜中捧腹、悲中震撼的喜剧演出打动过无数观众。丁松老师编导的话剧《k大故事》,讲述了关于考试作弊引发出的对“诚信”的思考的故事,提出了“诚信到底是什么、我们到底该怎么做”的系列问题。

据了解,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创办于201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委、市文联联合主办,市剧协、重庆演艺集团、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承办。本届青戏节从10月26日启幕,18天内,重庆市社会民营剧团、大学校园剧社和专业剧团在国泰艺术剧院和国泰艺术中心小剧场联袂上演了11部戏剧作品。

另悉,我校《警察与赞美诗》的8位女演员受主办方邀约,承担了闭幕式的颁奖礼仪工作。

程泽川(中)获“优秀演员奖”

徐赤(左二)获“优秀导演奖”

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致闭幕词

重庆市剧协主席程联群宣布颁奖名单

颁奖仪式

                                    (摄影:巩一鸣 余华尊)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