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6年11月28日 08:58 点击:

日前,首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学生李乃欣,作为重庆高校组代表,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32名代表选手角逐中,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娴熟的演讲技能,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

据悉,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是为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活动。重庆市派出高校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等市级比赛冠军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高校组比赛中,我校选手李乃欣获得三等奖,阮李全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普法教育工作,积极筹备参与此次比赛,分管校领导召集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学科基础,全面动员学生学习和参赛,组织专业教师团队参加评审,通过学校初赛、决赛后,推选冠军选手李乃欣参加重庆市的初赛、复赛和现场决赛,最终获得重庆市冠军,代表重庆高校组赴北京参加总决赛获得佳绩。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