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获得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表彰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日期: 2016年12月19日 13:59 点击:

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于12月10日至11日在云南昆明海埂会堂和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作“创新、合作、包容、共享——携手并肩开创孔子学院发展新局面”的主旨演讲,之后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开幕式。

这次会议共评选出先进中方合作机构10所(含企业1所),先进孔子学院26所。本次会议上,我校荣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我校共办的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获评“先进孔子学院”。

来自全球140个国家的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课堂)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和其他国家语言文化推广机构代表,国内有关部委、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中方承办高校代表约2400人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周泽扬出席大会开幕式,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政办、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全程参加此次大会。

周泽扬校长领取了刘延东副总理颁发的“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牌,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副校长色普仁领取了“先进孔子学院”奖牌。此外,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校长苏南达、美国特洛伊大学副校长英格拉姆以及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方丽分别在“校长论坛”和“院长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

大会期间,周校长会见了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英国知山大学、美国特洛伊大学校长或代表,以及我校合办的非、亚、欧、美四大洲的四所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或代表。大家相聚一堂,共商孔子学院发展大计,并就孔子学院建设广泛交换了意见,形成许多共识,体现了孔子学院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同时,周校长还利用会议间隙与其他兄弟高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本次会议以“创新、合作、包容、共享”为主题,期间举办了院长和校长论坛、孔子学院总部项目咨询会及国际汉语教材与文化读物展等。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和领会会议精神。

刘延东副总理向周校长颁奖


 

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牌


 

卢旺达先进孔子学院


 

周校长与三所孔子学院合影


 

周校长与四所孔子学院合影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