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复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17年05月03日 08:50 点击:

4月26-2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复赛在新疆农业大学圆满落幕。此次竞赛有来自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8所高校的80位参赛辅导员参加竞赛。

我校教师来自化学学院的辅导员刘冰经过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与案例分析等环节的比赛,以较好成绩晋级到竞赛的第二阶段。在主题演讲环节,刘冰选择即兴演讲,以“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斗正当时”为题表现出扎实的演讲功底,道出了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的职业理想;在最后的谈心谈话环节,刘冰展现出了娴熟的谈话技巧,抓住关键点,引导学生直面问题,转变认识。经过二个阶段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刘冰荣获一等奖,将作为第三片区代表之一参加全国决赛。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学工部牵头,从本期开学举行的校级比赛到4月中旬举行的重庆市初赛,精心组织,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代练,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水平。初赛和复赛得到了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