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在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上获佳绩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17年06月29日 15:10 点击:

由教育部和广东省政府联合指导主办的“2017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于6月22-24日在山水丽城惠州隆重举行。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300所高校的约1万余项科技成果参加了这次盛会。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长、广东省政府袁宝成副省长、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教授及9位两院院士参加开幕式并致词。参会的企业代表、技术转移机构代表、金融投资机构等约3000家。本届科交会成果丰硕,180多所高校与350家企业成功牵手,交易科技成果696项。

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科研成果“窄线宽、可调谐、连续/锁模运转面发射蓝光激光器”代表我校参加此次科交会,因具有便携性能好、输出指标优良、波长覆盖范围广、成本低等特色,被大会遴选为“重点推介交易项目”,在会展中心“高校十大行业领域科技成果洽谈交易区”的“微电子”区域进行展示,受到关注与好评。

根据交易会期间的具体表现,经过大会组委会的评审,本次科交会从众多的参展项目中评选出81项科技成果创新奖,我校的项目位列其一。获此奖项的重庆市高校仅有我校和重庆大学两所学校。这显示了我校科研成果的创新性及其广阔的应用前景。

‍新华社记者对我校的科技成果进行了专访,向我校教师了解该项成果的具体应用。众多主流媒体网站对新华网的报道进行了转载。

产品特点:

1.便携性能好。采用LD直接泵浦、腔内倍频、风冷等技术,结构简单紧凑,体积小重量轻,机械性能稳定。

2.输出指标好。激光线宽<0.1nm,光束质量M2<1.1,输出功率>200mW。

3.波长覆盖范围广。蓝紫到蓝绿范围任意波长可定制,输出波长调谐范围>10nm。

4.输出方式灵活。可输出连续/皮秒脉冲光,也可自由空间/光纤耦合输出。

5.成本低。与现售半导体蓝光激光器及固态蓝光激光器比,可降成本20%-50%。

应用领域:

1.显示:激光电视、激光投影等。

2.科研:荧光激发、拉曼光谱等。

3.生命科学:光遗传学、DNA测序等。

4.通信:光通信、高密度光存储等。

5.医学及法医学:流式细胞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微量物证提取等。

编辑:陈洪、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