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学子在全国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08:30 点击:

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再获佳绩,分别斩获大赛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12月15至16日,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决赛设置模拟上课与专家问答两个环节,要求选手们把课堂教学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展现自身的教学综合素质,重点考察选手的教学设计和组织、教学方法运用和课堂掌控能力。我校3名研究生从9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李兴星同学获得小学语文组二等奖,钱丽宇同学获得数学组二等奖,陈武强同学获得小学科学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将紧扣时代脉搏,瞄准基础教育改革的风向标,抓住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努力打造西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色与亮点,不断提升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教学技能大赛,旨在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培养成果,探索构建以综合教学能力为导向的新型教学实践模式,促进院校交流,提高培养质量。该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规模大、规格高,引领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全国师范类具有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院校都会选派代表参赛。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