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获批成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单位”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7年12月27日 10:02 点击:

根据国家汉办2017年11月30日文件“关于同意新增重庆师范大学为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单位的函”(汉办【2017】681号),我校正式获批成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单位”。

据悉,孔子学院专职教师,系指长期从事国际汉语教育事业的专门人员。实行储备制管理,储备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选定的教育机构。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做好孔子学院专职院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汉语[2012]1号),国家汉办于2012-2013年组建首批孔子学院专职教师队伍。专职教师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统一调配,实行外派工作和回国储备相结合的循环使用机制。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孔子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储备人才资源,此次获批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单位”,必将有力地促进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