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教育部教材局致信感谢我校教授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18年04月08日 08:39 点击:

日前,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黄翔教授接到教育部教材局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说,感谢他对国家课程教材建设工作的支持。

高中课程修订工作是教育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大中小学课程教材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国家教材委员会成立后审查的重要教学文件。

感谢信中说,黄翔教授作为普通高中课程修订组一员,在修订工作中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修订任务,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在明确高中教育定位、优化课程结构、凝练学科核心素养、研制学业质量标准、进行核心素养可行性测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取得了重要成果,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视野的普通高中课程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立德树人任务要求,进一步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教育部于2013、2014年先后启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经过260余位专家四年的努力,修订后的课程方案和标准经国家教材委员会审查通过,于2017年底印发。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