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喜报 > 正文
【报佳音】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
来源:科研处 学生处 作者:科研处 学生处 日期: 2019年01月14日 17:12 点击: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下发函件(教思政司函〔2019〕3号)公布了全国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入选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成为全国20个入选单位中唯一一所地方高校,实现了学校在教育部人文社科平台零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经过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结果公示等环节,历时半年从全国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

中心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全面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有效实施,为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整个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

中心作为”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创新性研究型重要平台“,建设标准高、管理要求细、权责划分清、监督检查严,须依照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建设每4年为一个周期、每2年进行中期检查,实行第三方动态评价,落实教育部规定的所在省级教育工作部门和承建单位应协同发挥联合共建作用的要求,在教育部和专家指导委员会的领导指导下,切实遵循竞争入选、定期评价、不合格淘汰、达标替补的建设机制,聚焦聚力工作研究、咨询服务、协作平台、互动交流等四大任务,有效发挥教育部的工作站、试验田、延伸臂、助推器作用,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作用显著、辐射广泛的高水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