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人物 > 重师学人 > 正文
热爱学生 享受教学——记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师德标兵”雷健美副教授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12年09月10日 14:28 点击:

雷健美,女,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获得外国语学院首批“名师”称号。从教30余年四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参加CEE中国北美交流计划赴美留学一年。参与的教研项目获得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和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浆。

在从教几十年的工作中,雷健美老师坚守教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与其他教职员工友好相处,团结协作。关心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对学院的课程设置多次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坚持配合学院的工作,服从工作分配和安排,以大局为重,以学校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能较好地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积极支持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工作,完成好学院分配的各项具体任务。

雷健美老师一直担任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学工作。讲授的课程有综合英语、美国社会与文化、英语泛读、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作文等课程。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教学上注重创新教学方法,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调整教学方法和技巧。善于启发引导学生,注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注意与学生互动交流,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课堂活动,课堂气氛活跃。无论是备课,上课还是课后辅导答疑都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她关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重视对他们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学习习惯的培养。

在担任英语专业基础教研室主任期间,雷老师与教研室的老师们共同努力,使英语专业的学生连续几年获得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优异成绩,受到学校的表彰和奖励。雷老师注重教学研究与探讨,参与的教研项目“高师英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与创新”,获得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和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论文《英语广告语言的特征及功能》《社会文化环境---学好外语的关键》《英语广告语言的特征及功能》等在《外语与外语教学》等刊物上发表。

雷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将教书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和学生多接触,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从思想和精神上去关心和了解自己的学生,帮助他们更加全面地发展。每年教师节她都会收到很多毕业生们发来的问候短信。有位学生这样写道:“亲爱的雷老师,教师节快乐!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特别想念重庆,想念坐在教室里听您上课的日子……感谢大学里做了您的学生!让我受益终生……谢谢您!”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