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人物 > 重师学人 > 正文
施曼莉:兢兢业业做“好老师”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郭小娟、叶梦馨 日期: 2012年12月19日 11:43 点击:

秉一份热情,持一份执着,无怨无悔地将学子们带进梦一般的体育世界里,尽享阳光运动的快乐;次次磨炼,次次提升,不懈的努力换来学子们的鲜花和掌声。实践,是她漫漫长路的基石;付出,是她不断前行的车轮;创新,是她凌空腾起的力量。她,就是我校体育学院施曼莉老师。

 

人物简介:施曼莉,中共党员,200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体育教育与训练方向硕士研究生,现任我校体育学院健美操专业课教师。曾多次担任教练带领我校健美操队参加重庆市高校健美操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今年11月,她带领我校健美操队赴三亚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全国第三套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总决赛专业组六级套路一等奖。

 

在体育学院健美操房轻松、愉悦、和谐的氛围中,施曼莉老师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从教历程与心得。

辛勤付出 育化学子

从教6年来,施老师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赢得学子们的尊重与爱戴。她说,健美操教学不同于其他学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育化学子。

施老师为记者讲述了此次带领健美操队前往海南三亚参加全国大赛的过程。出色的健美操表演,需要团队的密切配合,对动作进行良好控制,以求达到力量与美的完美融合。考虑到表演对动作的一致性有极高要求,施老师针对各队员量身制定了不同的训练方案,充分备战,全身心地与选手们共同训练。

“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教练对我们的关怀。”“赛前集训很辛苦,施老师有次生病了,但还是陪我们练到深夜,没有半句怨言。”“她以学生为主,担心队员营养跟不上,干脆把队员带到自己的家里吃住。”采访中,队员们以真挚的话语表达自己对施老师的感激与钦佩。

课堂为师 课后为友

施老师的课堂氛围极其活跃,同学们毫不拘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施老师在教学中一直秉承对学生“付出真性情、投入真感情”的教学理念,同时也坚持课堂为师、课后为友,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体操。课外,施老师对学生像对朋友一样照顾、关心,同学们都喜欢与她谈吐心声,并亲切地称呼她“曼姐”。此外,“健美操班的学生都非常的可爱、俏皮,上课认真积极,并且学习很有激情,我能与他们打成一片,融入其中,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帮助他们成长、成才。”施老师谈到。

积极创新 力争突破

施老师就11月份的全国健美操比赛的现状与前景作了分析。她谈到,虽然队员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他们的健美操水平还有待提升。她表示在以后的健美操教学工作中会更加专注,不断完善自我,勇于突破、敢于创新,与同学共同探讨、相互学习,促进我校健美操水平更上新台阶。同时施老师还告诉记者,以后在筛选队员时,要以全民大众健身为主,在全校各个学院吸收队员,而不是把目光局限在体育学院的队员身上,力争把我校健美操发展得更具活力,使其更加完美。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