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人物 > 重师学子 > 正文
用英语演绎梦想
来源: 作者:xcb3 日期: 2010年03月05日 15:27 点击:

访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06级学生于海洋

 

在刚刚结束的重庆市首届“昆士兰杯”重庆市大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06级于海洋同学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并取得为期两周的赴澳游学资格。而在之前的“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区选拔赛”中,他也是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英语专业组的第一名,将和其他高校的两名同学一起代表重庆参加全国的比赛。

近两年来,于海洋同学在各大英语演讲比赛中表现突出,曾多次荣获各项市级大赛的奖项。此外,他还是学校英语辩论队的队长,是“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艰苦的付出,于海洋也不例外。为了有好的语感,他经常到三春湖边晨读,背诵很多精彩语段,积累了丰富的演讲素材。他的努力在去年的CCTV杯演讲大赛重庆市选拔赛中初见成效,他标准的语音、流畅的表达、内容丰富的演讲,赢得了在座评委的一致好评,也使当时还是大二学生的他获得了大赛的第四名。但与一等奖(下转二、三版中缝)(上接第一版)失之交臂的遗憾让他更加发奋。今年,不懈的努力让他迎来双丰收。刚刚获得到北京参加决赛的机会后,他没有自满,而是更加勤于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争取到重庆市仅有的三个到昆士兰游学的名额。于海洋表示,这都要感谢学院的老师、领导以及刚刚成立的校辩论队对他无私的帮助。

回忆往昔,于海洋说,在初中时自己英语成绩并不是非常好,对英语开始感兴趣主要来自高中英语老师的启发。对于这些比赛,他说,“我并不是太在意结果,而是重视体验其中的过程。”在比赛中挑战自我,结交朋友,向对手学习,这种经历本身就是一种很大的收获。在英语学习过程中,他最享受的正是用英语与更多人交流沟通。他认为,只是单纯地学习语言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通过语言来了解、学习优秀的文化与思想,从而不断提高素质,完善自我。

生活中的于海洋很自信,很阳光,总是喜欢开玩笑逗身边的人开心。他最喜欢看的书是《小王子》,因为他认为它教会我们用孩子般单纯纯净的眼神去看这个世界,不让自己心中失去那份“真、纯、善”。也或许是受了《小王子》的影响,他的梦想就是去旅行,在旅途中丰富自己的人生。“生命是短暂且不可复制的,所以我想要尽可能的去让我的人生充实而有质量”,这也是促使他不断前行的动力。

现在,于海洋已经身在北京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现场,祝愿他能再创佳绩,也希望他的足迹更远,更广。

 

                                                                                      (记者 李诗砚 黄小娟)

于海洋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