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师人物 > 重师学子 > 正文
【寻找“校园明星”】盛子航:在训练场上追逐梦想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万大勇、胡行,通讯员赵雅琳 日期: 2016年10月20日 08:56 点击:

盛子航,中共党员,我校体育学院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曾任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多次获得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2014年4月,他在重庆市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铅球第一名、三级跳远第三名的好成绩。

“实在很抱歉,刚从实习单位赶过来,让你们久等了。”见到记者,盛子航一边打招呼,一边弯腰表示歉意。身穿黑色西装、留着整齐发型的他,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自信、豪爽。

刻苦努力、勤奋踏实:做专业上的强者

盛子航所学专业是体育教育。这是一个集专业体能训练与文化学习于一体的专业,对学生的体能素质和文化涵养都有较高要求。

作为体育生,专业训练占据了盛子航的大部分时间。“大一第一次体能训练后我浑身抽筋,最后是队友把我扶上楼的!”如今已步入实习岗位的盛子航,谈及在校时的训练依旧津津乐道。自入学以来,盛子航每天都会出现在训练场。跑、投、掷、跨、跳……别人只练几遍的动作,他一练就是几十遍。“只有这样才能尽快形成肌肉记忆,让我尽早熟练掌握每个动作要领。”盛子航谈道,训练的时光是最难熬的,有时候一练就是一上午,但同时也是最快乐的,“每取得一次小进步都足够让自己乐呵好几天”。

正是因为这种勤奋踏实、永不放弃的态度,2014年4月,盛子航第一次参加重庆市大学生运动会便取得了铅球第一名、三级跳远第三名的好成绩。面对优异的成绩,盛子航并未安于现状,大三上学期,在教练的鼓励下,他又向“十项全能”发起挑战,并已取得不俗成绩。

“文化学习和专业训练同等重要,在进行专业训练的同时不能落下文化学习。”训练很辛苦,但盛子航仍时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复习文化课。盛子航告诉记者,有时候他对学习和训练也会产生抵触心理,但仔细一想,既然选择了体育这条路,就应该坚持下去。

自信爽朗、乐观向上:做生活的享受者

“别看他在训练场上一副‘拼命三郎’的样子,生活中,他是一个自信豪爽、乐观向上的大男孩。”盛子航身边的朋友告诉记者,每次有活动或者出去玩的时候,盛子航总能想到一些有趣的好主意活跃气氛。

谈到怎样的大学生活才算丰富多彩时,盛子航表示,大学应该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要有自己的目标,并朝着目标努力。“该学习时就学习,该玩时就玩,假期也可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遇上长假,盛子航喜欢独自一人去旅行,他享受旅行带给自己的宁静与思考,让自己逐渐褪去浮躁,多一份淡然。

一丝不苟、热情服务:做同学的服务员

作为院学生会主席,他组织、策划了多场校内外大型文体活动,或担任统筹、裁判,或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因工作能力强,盛子航曾获得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他表示自己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成长了许多。

“在学生会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如何让一个团队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更加亲密团结。”他认为,学生会主席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他一直坚持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的理念,认真对待每件事,为同学们做好表率。

谈及未来,盛子航说准备当一名教师,“毕竟所学专业就是体育教育,自己也的确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