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学政治教师素质与能力要求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殷自强、王若涵 日期: 2016年09月29日 15:22 点击: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本着让2016级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师范专业以及为师之道,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年9月25日19时30分在励志楼2410教室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中学政治教师素质与能力要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重庆三十七中校长伍平伟担任主讲嘉宾。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伍校长亲切的问候了同学们并从工作经历等方面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他向同学们抛出对教育的理解与认识、对学科素养的思考以及成就名师的长技与悟道这三个大方面并以此作为今天的主讲内容。

随后,伍校长便带着同学们进入第一大方面——对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他从教育是什么和应该怎样做教育这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对教育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伍校长又将他对学科素养的思考向同学们做了分析,“一位优秀的教师应该具备教学内容的素养、教学形式的素养和职前准备的素养,同时还要从自我、与人和社会这几个方面提高素养,”伍校长如是说道。

最后,伍校长就如何成就名师做出了应当基于技能和研究教育的规律这两方面的结论。

21时整,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都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不久的将来马院学子便会成为一名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传道受业遍布神州。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