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主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8年10月17日 11:07 点击:

10月16日下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主题讲座于弘德楼13102教室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老师主讲,学院研一研二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军老师以视频引入,使同学们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基本的了解。谈到端正入党动机,他认为首先要想清楚几个问题:为何入党,如何入党,入党该怎么做。

刘军老师首先讲到,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了解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路线、党的历史,要正确看待现实中的负面现象,更要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中华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员的政治思想、基本条件提出明确要求,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发展党员提出了基本规范。学院党委会抓严、抓实发展党员的工作,切实将入党动机教育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也会紧紧围绕党的基础知识进行教育,引导学生知党、爱党、认同党、靠近党,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接着,刘军老师从抓实大学生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动机教育入手,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初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考察转正等五个阶段以及25个环节逐级教育、环环相扣的入党发展程序。他指出,期间要抓实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等几个关键节点中的培养过程。要通过日常教育管理工作,通过思想汇报、谈心谈话、流程监督等方面,考察、追踪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并促进大学生入党初心落地生根。

最后,刘军老师对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大家通过自身努力和学习实践活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中去。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