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育才名师刘元强做客我校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4年11月02日 15:21 点击:

为提高历史学专业学生的师范生素养和教学技能,历史与社会学院特邀重庆中学教学名师、育才中学历史教师刘元强为同学们做了有关“历史老师应具备的学科素养和追求”的讲座。此次讲座于近日在励志楼T2315教室举行,历社学院副院长陈太红担任主持。

讲座伊始,刘老师就阐述了“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的观点。他认为作为一个中学历史教师应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只有给历史课赋予新的思想,与学生充分互动,让师生共同成长,才更能体现历史学科的现实价值。刘老师谈到,师范生要密切关注新课程背景下的历史教学,对中学历史教材和高考命题方向予以高度关注,做到教学与现实结合,不断做好教学反思工作。刘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历社学院教授沈双一高度肯定了刘老师的讲座观点,并代表学院向刘老师表示感谢。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