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文物出版社总编辑葛承雍教授来校举办讲座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5年11月12日 08:55 点击:

11月2日下午,国家文物出版社总编辑、博士生导师葛承雍教授莅临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为历史与社会学院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文物图像与历史艺术”的学术讲座。该场讲座也是重庆师范大学十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系列讲座之一,由历史与社会学院承办。学院院长常云平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及老师们参加讲座。

讲座中,葛承雍教授主要探讨了文物图像对历史学、考古学方法论研究的重要性,讨论了文物图像对历史多样性的展示,文物图像对历史文献疏漏的弥补。他还展现了一些古代绘画、雕塑及建筑艺术品,并论证了文物图像的重要记录作用。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葛教授进行了交流。

讲座结束后,葛教授赠与历史与社会学院博物馆一副珍贵的石碑拓片。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