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体验家庭教育”活动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10:20 点击:

5月8日上午,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历史学专业学生在康居西城五组团居委会会议室第二次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体验家庭教育”的活动。

恰逢母亲节,本次活动主题选定为“孝顺”。“孝顺”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美德,具有被发扬光大的社会价值。教小朋友们切实孝敬父母,并在母亲节这一天带给自己母亲浓浓的爱意。

活动伊始,放映的“给妈妈洗脚”的公益广告,讲述孝敬父母的道理,并引出“二十四孝”故事,让小朋友们明白母亲节的由来和意义所在。随后,开展以“在当代社会现实生活中如何孝敬父母”为主题模拟情景剧。活动最后,指导每一个小朋友做自己的贺卡,贺卡上写上——“妈妈,我爱你”“妈妈,您辛苦啦”等字眼。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孝顺”的观念在潜移默化中加深。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