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中国社科院考古所严志斌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6年11月24日 15:00 点击: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学院考古研究所严志斌研究员来校,为广大师生作题为“唤醒沉睡的符号——巴蜀符号探索”的学术讲座。

讲座上,严志斌研究员介绍了巴蜀符号的概念,并对其做出了引申。随后,他谈到了巴蜀符号的研究意义以及研究的发展脉络。严志斌研究员对巴蜀符号性质进行拓展,对不同专家学者对巴蜀符号性质的理解进行了归纳总结,并且将其性质分为了花纹、图像语言、符号、文字、图腾等几个大类。

最后,他指出研究巴蜀符号的问题和难点,并对巴蜀符号的地域时代问题和学术界的研究思路进行解释说明。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