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历史与社会学院 > 正文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博导赵丛苍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16:00 点击:

3月15日晚,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赵丛苍教授应邀来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历史文化视野的新丝路构建及相关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助理蒋刚教授主持,学院曾凡浏书记及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等专业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赵教授首先以“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开篇,对丝绸之路的渊源与发展作了勾勒。他从国际化视野出发,引证国内外相关高校与科研单位在这方面所作的努力,在分析现状的基础上对怎样构建新丝绸之路提出“建设新丝路,文化要先行”的思考。最后,赵教授对“作为公民应有的国家战略意识”、“文化价值与文化认同”等命题进行了阐述。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