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教育科学学院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四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4年05月26日 15:49 点击: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5月2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第四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弘德楼13103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党委副书记李玲,副院长瞿亚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杨逐,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阳露,各专业系主任、副系主任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自教育技术学、特殊教育、学前教育、教育学、应用心理学、艺术教育六个专业的2011级学生。参赛选手分别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即兴演讲四项基本教学技能展开较量。一名同学以《幼儿园里朋友多》为讲课主题,其生动形象的语言和肢体动作,配上有趣的“找朋友”游戏,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另一名同学则展示了独一无二的英语色彩教学,她运用熟练的英语表达和教学技巧,通过合唱英语歌、变色彩魔术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将本次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持续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2011级教育学谢维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为学院2011级本科师范生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师范生对教学技能的关注,丰富师范生的现场教学经验,更是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响应“提档升级、内涵发展”的真实写照。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