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教育科学学院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1级学生考研冲刺辅导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4年11月14日 15:12 点击:

11月12日下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在沙坪坝校区办公大楼二会议室面向2011级应用心理学、教育学专业考研学生举办了考研冲刺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心理系教研室副主任尹华站博士、教育学教研室冉亚辉博士担任主讲。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清泉、院长张希希出席讲座并发言。

张希希院长表示:从宏观上讲,读研深造有利于为国家为民族储备高知识高技能的精英人才,学院大力支持学生考研。张院长以自身考研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科学的找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导师。刘清泉书记则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将自身梦与中国梦相结合。

冉亚辉博士从教育学专业出发,建议冲刺复习应全面复习、重点考察,并分享了近年来考研的各科分数统计数据,希望大家增强信心。尹华站博士从心理学专业出发,介绍了心理学学科分布及各个高校开设心理学硕士生的情况,同时谈及了心理学考研题型及答题要点,并提醒同学们做好考前心理辅导。他还指出,心理学考研后就业前景广阔,具体领域包括教育培训机构、中小学、研究所等。

最后,学院的三名优秀研究生分别就政治、英语和专业课复习与2011级学生做了充分交流。

据悉,学院将为助力考研给予大力支持,包括提供场地、报名费以及相关政策的倾斜,并将在低年级中成立考研加油站、考研俱乐部,营造鼓励考研、支持考研、服务考研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