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教育科学学院 > 正文
教科院举办“规划与准备”考研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4年11月21日 09:52 点击:

11月20日,教科院“规划与准备”考研讲座于励志楼2208举行。本次讲座由教科院团总支·学生会理调部承办,面向全院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学院副院长牟映雪受邀主讲,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阳露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讲座伊始,牟副院长从考研规划问题着手介绍。她谈到,考研应起步于大一,学生很有必要在大一下学期认真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初步树立深造意识,并在学习过程中抓好政治理论课、专业课、英语等科目,为今后的考研准备打下基础。基于此,牟副院长特地介绍了学硕和专硕两种考研类型及其对政治、英语等科目各自的分数要求。谈及学院各专业的就业及考研情况,牟院长着重讲述心理学及教育学专业的考研方向并说明本科专业及所考研专业的关联性,并列举了可以相互跨考的科目。她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网络及图书馆的资源,博览群书,不打无准备之仗,应多做练习,在写作时专注实事、科技、人文等方面,慎重考虑学校,并提倡考研团队作战、互相鼓励。

本次讲座是学院“考研提升专项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本场考研讲座,让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紧密配合,全面助力人才培养提档升级。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