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教育科学学院 > 正文
教科院开展写生实践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15:23 点击:

2015年6月1日至6月13日,我校教科院2012级艺本教育美术方向学生在松坪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写生实践活动。

本次写生由教科院专业教师李旭领队、王彦协同,于6月1日启动。写作活动邀请到已毕业参加工作多年的两师姐随行,她们向大家讲述了毕业后的专业新认识和用途体会,发人深省,让同学们倍加珍惜眼前的写生实践机会。

在松坪沟写生期间,学院还邀请了三位大师级的画家,川美油画系教授何强、工商大学教授张继渝等同行。5位老师指导35位同学,加上三位大师级老师性格随和,很耐心地讲解作画方法和注意事项,还给大家一些绘画建议,同学们在写生期间观摩几位老师的作画,进步很大。尤其是何教授的油画结合了国画的画法,画出来的青山犹如写意国画一般,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张教授的油画则充满了机理效果,把画布当作调色盘,让颜料在画布上形成偶然的碰撞,只需要人为的搭配,一幅画就完成了。两种不一样的画风,一个清新,一个厚重,打开了同学们画画的思维,见识到了更多的画法。

这次写生同学们收获很大。一方面,在专业上学到了许多绘画上的技法,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另一方面,这次写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师生关系也更加融洽。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