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教育科学学院 > 正文
国际著名特殊教育专家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8年01月17日 08:52 点击:

1月7日下午3点,应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邀请,美国西雅图言语听觉基金会主席、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昭鸣教授来我校,为特殊教育师生举行了题以“教育康复的新理念新技术”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申仁洪教授主持。

黄昭鸣教授围绕“医教结合”“智慧康复”“特教提升”三个关键词,幽默生动地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学专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运作模式。黄教授将国内外康复行业的背景与自己的亲身经历相结合,从宏观到中观再到微观,既讲康复理论又联系大量案例,为大家带来教育康复专业的前沿信息,使师生颇受启发。在自由讨论环节中,黄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最后,申仁洪院长对黄教授的讲座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康复理论必须有一个本土化的过程,希望师生们立足于国情,认识自我,实事求是地对专业进行深入思考,有效推进学院特殊教育的发展。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