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体育师范生教学技能讲座之教学设计与编写指导讲座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 2014年04月14日 16:25 点击:

2014年3月13日下午3点半,体育学院在弘德楼15304教室开展了体育师范生教学设计与编写指导讲座。讲座由全国百佳优秀教师肖庆林老师主讲。体育学院副院长赵恒老师、竞训部主任诸文兵老师、公体办公室副主任周楠峰老师、体育系主任何强老师、体育系副主任何晓渝老师及辅导员、专业教师代表,学院20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肖庆林老师为大家着重讲解了设计体育课时教案应把握的要点以及设定体育教学的目标。他以多年从事中学体育教师的教学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体育教学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技巧方案,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在教学过程中遇到难题时的解决手段与技巧。接着,肖庆林老师又重点讲了教学设计构思的基础和预计问题与处理方法之要点。他强调,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应以科学合理手段培养学生对教案内容中的某一运动或项目感兴趣,要着眼于学生能力的全面发展。最后,肖庆林老师与同学们做了意见交流,分别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教学设计的一些疑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去实践自己设计编写的教案,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体育教育文化,提高教育见习、实习质量,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