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靳明全教授赴台湾大学出席“第三届东亚比较文学研讨会”并讲学
来源: 作者: 日期: 2009年12月21日 19:01 点击:

2009年12月12日—13日,我校文新学院靳明全教授,应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比较文学研究所邀请,出席在台湾大学召开的“第三届东亚比较文学研讨会”(The Third East Asian Comparative Literature Conference)。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东亚文学形象学:东亚诸国在彼此文学中的形象”(Literary Imagologie in East Asian:East Asian Images of Each Other)。

在13日上午的主题发言中,靳明全教授宣读了论文《论林同济与保田与重郎战争美学观》。靳教授的报告引发了与会中、日、韩专家学者的激烈讨论。14日下午,靳明全教授在台湾“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作了《抗战重庆地位之审视》的学术报告。靳教授的报告,得到“中央研究院”张玉法研究员、近代史所所长黄克武研究员,以及著名史学家张海鹏研究员、陈三井研究员的一致赞同。

            (文新学院:熊飞宇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