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邂逅诗词 相遇经典:文学院举办经典诗篇吟诵大赛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5年05月11日 17:21 点击:

5月10日晚,文学院于凯撒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经典名篇吟诵大赛。

“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伴随着婉转柔美的古筝曲,承办此次吟诵大赛的文墨轩学生社团带来开场表演。他们身着古装,将一首《离骚》演绎得激昂悠长。

随后,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评分细则。比赛分为必选篇目、自选篇目和抽选篇目吟诵三个环节。在必选篇目环节中,选手们根据文章的情感变化,时而浅吟,时而激昂,尽情演绎着古典诗词的韵味。在自选篇目环节中,选手们各展风采,既有现当代诗歌的吟诵,也有经典古诗文的品味。在抽选环节中,选手们冷静沉着,出色流畅地完成了吟诵。最终,选手吴芋君以其出色的台风,深情并茂的吟诵斩获本次大赛的头筹。

评委李波老师对选手进行点评,他指出吟诵是汉语言文学的同学必备的技巧,能否对语言艺术进行领悟并深情并茂地表达出来是对语文老师基本素质的检验。同时他也表示,选手们的吟诵中存在着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够注意声音的轻重缓急,放开情感。

据悉,经典名篇吟诵大赛旨在使更多的青年学生传承经典、发展经典,作为文学院的一项特色活动,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