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我校教授靳明全应邀赴日本讲学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5年05月25日 16:55 点击:

5月22日下午,我校文学院、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靳明全教授应邀赴日本讲学,并在东京造形大学作了主题为“抗战时期的中国大学生及当代中国大学生的五种类型”的学术报告。

靳教授谈到,抗战时期,正值国家民族危亡之际,当时教育条件十分简陋,但中国大学生总体上是以刻苦学习的姿态投身到民族解放的事业,同时,投笔从戎也成为大学生重要的人生选择。

相较于抗战时期,当前中国大学的教学条件和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靳教授介绍到,如今中国大学生的类型十分复杂和多样化,大体可分为刻苦学习类、享受类、活跃类、打工类、厌学厌世类五种类型。与此同时,大学生的兴趣和个性展示也变得非常复杂,这也给大学的教学及管理带来一定的挑战。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