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西宁•FIRST青年电影中国巡展活动来到我校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5年05月25日 17:13 点击:

5月22日,西宁·FIRST青年电影中国巡展抵达我校,在凯撒报告厅进行了影片展映与师生交流。中国著名青年电影导演甘剑宇,我校文学院张家恕教授,唐云副教授,教师娄吉海、臧连荣,传媒学院教师张译丹等作为嘉宾受邀出席。

下午,《舞厅》《安魂曲》两部电影的展出拉开了此次影展的序幕。在放映完电影《小学鸡大电影》后,该片导演甘剑宇、我校臧连荣老师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臧老师评价该片取材于现实,内容真实细腻,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甘导回答观众问题时鼓励大家,在学习阶段大胆实践、大量实践,这样才能练出本领。

晚上,电影展陆续展映了《锤子、镰刀、都休息》、《卡门线》等五部国内外高校影片。到场嘉宾进行了即兴点评。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张家恕教授谈到,影展部分作品虽荒诞,但却让人觉得合理真实。因此张教授提出,年轻人的“奇思妙想”应建构在真实之上。文学院副教授唐云老师表示,现在的年轻人不应总是追随时髦,而是要做制造时髦的人。传媒学院教师张译丹提到,拍电影不能只是简单地罗列要点、以介绍性的方式来传达主题,而要以一个新奇的角度切入,同时又留给人思考空间。

据悉,FIRST青年电影展,是一个挖掘和推广处女作及早期作品的电影节。创立伊始,就从生态链的前端呵护电影艺术的本真,臻于持续关注、发现与推选忠于艺术创作的青年电影人及其早期电影作品,并通过选片、评价、展映、媒体传播、商务合作等板块的优化,更好地发挥自身的平台价值。八年来,已有众多青年导演在FIRST青年电影展收获了艺术自信。2015年,第九届FIRST青年电影展将由姜文、严歌苓、戴锦华、鲍德熹、杜媛、霍廷霄组成的评委会进行最终的评审工作。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