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方长安做客我校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5年06月05日 11:02 点击:

6月4日,武汉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方长安教授做客我校文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有关“现代诗歌的经典化与问题”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文学院副院长李文平教授主持,研究生一、二年级现当代文学专业同学参加。

方长安教授认为,诗歌经典化的过程,就是被塑造、被建构的过程。他提出,诗歌主要通过三个维度完成经典化的过程。一是现代诗歌的批评,诗歌创作与诗歌批评一般同时进行,诗歌批评不断推进优秀诗歌的发现;二是文学选本,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文学选本,文学选本编者的个性化认识与时代政治因素造成了诗歌选本的差异;三是文学史著作与经典化的关系,文学史著作编写的视野的不同造成了文学史选择诗歌的标准不一。

最后,方教授对经典诗歌的延续性、大众审美与诗歌经典化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看法和见解。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