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五届主持人风采大赛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8年05月18日 11:28 点击:

5月17日下午,文学院于励志楼2507举办了第五届主持人风采大赛,本次活动由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办,喵星人PPT协会和师能素质协会协办。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14级非师范辅导员刘冰、15级师范辅导员杨海霞、16级师范辅导员康慧、16级非师范辅导员张慧、17级师范辅导员董广以及学生会主席刘桂伦。本次比赛由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思伶担当主持。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及才艺展示、模拟主持、抽取场景现场作答。在自我介绍及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匠心独运,或是追溯历史,从字的本意出发介绍自己;或是将诗歌融入名字中介绍自己;又或是以唱歌、诗朗诵、配音等才艺各显神通,赢得在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其中,3号选手黄琦别具一格地采用动漫配音的方式进行才艺展示,标准的日语发音,多变而悦耳的声线,如一股清新的风,愉悦观众的感官,引得在场观众惊叹连连。

在模拟主持环节,2号选手李昕玥表现得张弛有度。她的《音乐潍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林宥嘉这位台湾歌手,伴着舒缓的音乐,李昕玥同学将林宥嘉的歌曲的内在情感娓娓道来。而6号选手周奕君选择了当前热门的动画剧集,为观众分析解读其中奥秘,她的表现童趣与新颖并存,叫人眼前一亮。其他选手也都精心准备,他们依托传统文化或是城市风光进行解说。在随机应变环节,选手们对舞台上假设的突发事件都给出了大方得体的解决方案,显示出了作为一个主持人良好的专业素养。

最后,刘冰老师为选手们做了简短评论。她肯定了选手们的口才,赞许选手们的精心准备,但同时她也指出了选手们在语言、选材和现场表现的一些不足之处。刘冰老师说道:“主持人要培养自身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样才能在节目中有所体现。”

简评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李昕玥荣获一等奖;周奕君、杨莉兰荣获二等奖;夏朝燕、黄琦、黄欢欢荣获三等奖;高丽娟、张善策、黄婷荣获优秀奖。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